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年中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患者选配助听器案例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7-16   浏览人数:941

老年中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患者,罗老先生选配助听器案例。听力检查结果如下:
       250  500   1000   2000   4000
左50    60       70     75        80
右65    70       75      80       75
分辨率  约10%    中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
病史:十年前突发性耳聋,戴过西门子,感觉不舒服。因为总是脑鸣,两种声音混合在一起,很难受噪音大。现在家人谈话很难参与进来,很痛苦。
选配过程:试听美人鱼1效果好,但不喜欢耳背式且价格超过预想。试听斯达克定制机,觉得不够响亮(试听机是标准功率的),根据其要求和价位,较终选配易听3CCPP。
心得:对待听障人士,不能仅用技术层面和销售的策略。我们面对的每个客户,都有不同的性格和爱好,有的开朗、有的内向,文化层次也不同。试听助听器时,当我们把专业发挥好了以后,要根据患者喜好的话题,多和患者聊天谈心,让他们畅所欲言打开心灵,是很重要的。我们都有这样的体会,当有过愉快的谈话之后,是很容易被说服的,纵使你是很倔强的人。(当然,如果店里忙就要缩短时间)。
取耳模:虽然之前沟通的很好了,要交定金取耳模了,他又有些犹豫。又坐下来做工作交谈,才取上耳模。让客户感觉到整个过程都是令他满意的、愉悦的,接下来是顺理成章的事。每一次成功的验配都是要付出极大的努力地,天上很少有掉馅饼的时候。所以,无论成功与否,都要认真对待,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取机:事不凑巧,偏偏这次斯达克出货晚,十天了才到。这期间客户可能又去比价了解其他店的机器,所以来时又一反常态,说人家这款便宜、又说了好多理由,我们又费尽周折说服“教育”,总算取走了机器。所以,耐心、口才、经验、专业、服务、信誉对我们的工作很重要。
回访:还可以,之后又来调过,对助听器很满意。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