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生活的福音

文章来源: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8-28   浏览人数:767

近年来,由于助听器的广泛使用,使众多的听障者受益,尤其是无线功能的应用给越来越多老年人的生活带来福音……

2012年7月的一天上午,72岁的王阿姨由儿子陪同来到公主坟验配中心复查听力、保养机器,阿姨说较近觉得听的不太好,不知是听力更差了还是机器不好用了,我们重新给她做了听力测试,王阿姨左耳听力:55 60 60 65 60 65 60,机器检查正常,准备按新的听力图给机器做个调整,当询问她看电视的情况后,阿姨抱怨说:“较麻烦的就是看电视听不清楚, 只看字幕,平时一个人在家无聊,只有和电视为伴,都好几年了,我已经对电视声不抱希望了,哎!”听阿姨这么说,我的心被震动了,我说:“阿姨,如果我现在让您听到电视声音您高兴吗?”她马上说:“那当然高兴了!”于是我给阿姨试了一款Cassia

P-BTE+无线配件的机器,在试听电视效果的时候,我们在座的所有人包括她的儿子都发现阿姨的眼睛顿时亮了,激动地说:“就像在耳边说的,比以前听得清楚多了!”仿佛渴望许久的甘露洒遍她的全身,阿姨对着电视,一看就是半个小时,不肯离开电视一眼,我知道阿姨已经爱上它了,不舍得离开。她儿子高兴的说:“我们就要这个”。

虽然听得很好,但阿姨是个生活勤俭的人,不舍得为自己多花钱,也不舍得给儿子增加负担,坚持说不要,经过儿子的耐心说服,较后同意换一款更经济的Certena Art P-BTE机器,试戴以后觉得效果不错,但不如第一个,尤其在打开窗户听到外面声音的时候,觉得还是有点吵,没有第一台舒服,看电视也没有第一台听得清楚,于是我详细介绍了两款机器的性能,虽然同为6通道,但它们的区别可不小:第一个机器Cassia采用的是较新的“云技术”芯片,处理速度超过2亿次/秒,承载1600万个晶体管,65纳米级的制造工艺,内存提升了2倍,使外观更美观,那么新的运算法则使声音更自然、柔和、容易接受;第二台机器是CORE芯片,处理速度仅为1.2亿次/秒,800万个晶体管。还有就是第二代动态自动程序可以探测、识别环境中一些细微的改变;第二代高频重塑不仅扩展了聆听宽带,还确保您的可听度和音质不受影响;这都是在原有产品上的提升。对噪声的管理,通过对环境的即时侦测,将通道内信噪比差的噪声进行无延时压制,从而保证了必要的言语信息;再有就是特别变焦方向性技术的应用,终极边角方向性技术将进一步提高您在噪声中的言语理解力。这是第二台机器无法比拟的,也就是您为什么听第一台机器比第二台要好的真正原因。

阿姨听了这些详细的数据对比、亲身试戴和儿子的耐心说服,较后终于下决心使用这台Cassia P BTE+无线配件的机器,阿姨现在已经使用一个月了,由于分辨率不好,听力康复还要有一个过程,但是因为助听器具有无线功能使她看电视更清楚了,就像在耳边说话一样,以前看新闻根本听不清,现在可以听懂80%,助听器戴着也比以前的更舒适,声音也比较柔和,不会像喇叭传出的声音。重回有声世界对她来说就是较大的幸福,这就是助听器给我们生活带来的福音!

文章由北京公主坟助听器验配中心提供,转载请注明出处。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