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一次不寻常的助听器验配心得

文章来源: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3-03-06   浏览人数:1277

上周店里来了一对老夫妻,是女儿在网上查到我们店,给老大爷配助听器的,老人没戴过助听器。老大爷七十岁了,可能身体不太好,走路和反应都有些迟缓,但语言表达能力还可以。测听力时看老人的反应配合还不错,左耳测不到听力,右耳是90分贝重度听力损失。大妈说,我们经济情况也不太好,给他配个一般的就行。我们邻居配了个1200元的,戴着很好。了解到老人的心理要求,我们也对老人讲了,2000元以下的是模拟线路的机器,现在的新技术是电脑编程的助听器戴着会更智能、更舒服。根据老人的要求,我们还是先拿出一款莲花12P,装上电池调试好给老人戴上。

戴上之后问老人能听到吗?就看到老大爷忽然就变得很激动的样子,结巴的说:有、有、有、有.......一连说了十个“有”字,脸都急红了,较后说“有声音”。大妈也很紧张说,怎么戴上助听器不会说话了呢!赶紧摘下来,又恢复正常说话状态了。因为这是老人好久听不到外界的声音了,听到之后会不适应属于正常,但大爷的反应确实挺大的。虽然都是耳聋,但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这款手动的助听器,它的线路和技术决定了这样的效果,大爷是不适合这种机器的。听到我们的讲解,大妈说,那试试电脑编程的。我们又给老人试听了美乐SP,老人戴上接着说,这个好、真舒服、没噪音。大妈又用正常的音量和大爷说了些话,大爷都能正常交流。接着就主动谈起了价格,在我们优惠的基础上,这款价位也让两位老人很满意,看到老人的笑脸,我们也很欣慰。

通过这次验配,让我很有感慨。助听器日新月异的新技术确实带来不同凡响的效果,再给顾客试听机器时,一定 要慎重选择。虽然我们买东西都看重价位,但里面的技术含量一定要给作为“门外汉”的患者讲清楚。助听器各个品牌每年都会推陈出新,各个验配范围基本都会囊括,会适合不同的听力损失。应该尽可能给患者试听较新技术的产品,让患者感受高科技的魅力,这只是我的一点心得体会。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