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为什么有些患者佩戴助听器效果不好

文章来源:北京大屯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3-12-19   浏览人数:2874

在众多的助听器佩戴的患者中,对助听器的佩戴效果感到不满意、不适应、甚至是抱怨戴还不如不戴的大有人在。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些结果呢?通过我们和众多的患者交流沟通和填表调查,我们发现出现这些情况的患者大都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相同。

第一:患者没有到正规的验配中心,经过专业的听力检查,没有根据听力结果进行针对自己的专业验配,只是到药店或是网上随便买来一个助听器就戴上了,根本不知道符合不符合自己的听力损失的情况。属于茫目佩戴。

第二:有些患者是双耳均有听力损失,考虑到经济问题,只选择了单耳佩戴助听器,单耳佩戴助听器和双耳佩戴助听器在佩戴效果上是有很大差异的,单耳佩戴助听器在比较嘈杂的环境中的聆听效果是很不理想的,言语的清晰度大打折扣,而且听生音没有平衡感和方向感。

第三:有些患者是到验配中心验配的助听器,但是没有按照验配师的指导进行佩戴,没有按步骤佩戴觉得戴着不舒服,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好,就扔下不戴了。实际上佩戴助听器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不是一戴上就能什么都听得好了,一定要有耐心一步一步来。就像镶假牙一开始戴着不舒服,适应了就很好用了一个道理。

第四:有些患者戴助听器怕费电总是有人的时候戴没人的时候不戴,实际上只要不觉得不舒服全天都应该佩戴的,因为要让各种声音都听到,让声音刺激大脑,让大脑也随着运转起来,这样结合起来才能对各种声音进行一个正确的判断。

第五:有些患者对助听器的期望值过高,助听器只是一个帮助你听到声音的机器,反应还是要靠自己大脑,如果很长时间听力都不好了,一戴上助听器就希望所有的声音都能听得好了,就像是自己的真耳朵了,那是不可能的,佩戴助听器也需要一个康复的过程,得慢慢来逐步提高。就是再贵的助听器也不能跟真耳朵一样,所以要有一个合理的期望值。

综上所述,在调查中佩戴效果好的患者都是在正规的验配中心经过专业的验配师精心验配指导,经过一个适应过程,较后取得佩戴成功。所以选配助听器到正规的验配中心去才是耳聋患者的正确选择。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