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验配师是听障者的朋友

文章来源:青岛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4-03-18   浏览人数:664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烦恼。听障者较大的烦恼莫过于听不到自然界各种美妙的声音,听不清亲人朋友的言语声。给生活、工作带来很多不便和障碍,是看不到的缺憾。

2006年的一份调查显示,我国大约有2780万听障患者。耳聋的性质也各不相同,有传导性的、感音神经性的、混合型的耳聋;分布在各个年龄阶层,有老人、中年人、年轻人,还有婴幼儿患者。但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当今高科技含量的适合各种验配范围的助听器,可以补偿各种听力损失的耳聋,帮助患者解除烦恼。当然,要使的助听器能佩戴舒适、听到、听清,达到一个相对康复的状态,验配师的精确验配是一个重要的环节。

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助听器验配师,接触了太多的耳聋患者。虽然听障给生活带来不便,但大部分患者都有排斥戴助听器的心理。有些老人觉得,人老了耳聋是正常的,听不到就不听。久而久之,这些老人说话也越来越少。人是需要沟通和交流的,不爱交流远离人群会有孤独感的。有些年轻人也认为,戴上助听器不美观易被别人觉察自己的缺陷,而被耻笑。宁可在交流中被人误会,也不爱戴助听器。岂不知不戴助听器别人也会知道你的听力有问题,不如正视现实解放自己。这些首先要解除自己的心理障碍,就像眼睛近视戴眼镜,人老了要戴假牙一样,这些辅助产品都可以帮助你提高生活质量。生活是一种感受,是追求一种快乐舒适的感受。而不是做给别人看的,何必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何况别人也有自己的事情不会整天盯着你看。只要助听器能帮助你解除自己的听力烦恼,提高自己的分辨率,何乐而不为呢!

也有很多听障儿童的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将来长大了会受到排斥和讥笑。这样的担心是可以理解的,但孩子未来的规划更重要。前提是孩子想要说,首先要听。早确诊、早干预、早佩戴助听器对孩子的语言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家长要正视孩子的听力情况,接受现实。和验配师共同努力完善孩子的听力解决方案,日后的语训工作也不能放松。毕竟社会有这样的群体,孩子不是孤立的。也有这样一批关爱听障孩子的验配师,为听力事业默默奉献着。

在验配时,好些患者在听到清晰的言语声后,会打开话匣子敞开心扉,与我分享他们的故事,真正把我当成了他们的知心朋友。记得有位年轻患者佩戴之后给我打电话激动地说:我听到了多年未听到的自己的声音,也听到了儿子说话的声音......每每这样的时候,我都会特别的感动,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