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中青年听力康复>>详情页

听障人士如何战胜心理压力

文章来源:辽宁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27   浏览人数:519

听障人士如何战胜心理压力?听障人士是特殊的群体,由于听力受损,无法正常交流,难免有一些心理障碍,而长此以往,必然影响其正常的学习、成长及发展。在此我总结了我的一些体会及方法,供大家参考借鉴。
孤独感
独自一人的孤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群中的孤独。一天两天,还可以忍受,但是天天如此,难免心理上承受不住。久而久之,深深的强烈的孤独感就不知不觉的深埋心中。
我认为,在这种公众场合下,千万不要装作能听懂大家说话的样子:当不知道大家为什么轰然而笑时,也不要跟着干笑几声。这么做的结果,只会使自己的心理上的压抑感更为深重。所以这些类似的情景出现时,比较合理的办法就是不管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比如静心看书,出去闲逛,通过转移注意力找到生活的乐
其实还有一种更为有效的方法,也就是改变对孤独的观念,即学会享受孤独。人都怕孤独,但又都逃不掉孤独。既然逃不掉,何不把它当成人生经历的一部分,接纳它,享受它呢
多疑心理
听力有障碍,听不到别人在说什么,更不知道别人是怎么评价自己的,就容易产生多疑的心理。互相信任是人与人交往的基本准则,而多疑的心理恰恰阻碍了人际关系上的和谐。
针对这种心理,较好的方法是,抑制这种心理活动。然后在交往中,不断和别人沟通,交换思想,加深对别人的了解,这时你才会发现,当初你的想法是错误的、可笑的。更好的方法,就是形成一种思考习惯,即凡事往好的方面想。


地址:辽宁省凤城市石桥路白马商厦斜对过(畅听自然助听器)

电话:0415-815893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