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中青年听力康复>>详情页

噪声性听力损失在青少年人群中呈上升趋势,如何预防?

文章来源:斯达克中国市场部 斯达克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人数:312

你是否经常听到孩子的耳机当中传来音乐或者电话声?也担心这会不会对他们的听力造成损伤?

你的担心是正确的。如果他们长时间戴着耳机听音乐或者在跟朋友聊天,音量调的又比较大,那么很有可能对听力造成永久性伤害。

普通耳机最大可以发出大约85至110分贝的声音。这样的状态持续仅15分钟,听力就会受损。在美国,患有噪声性听力损失的人数达到4000万,这其中不仅仅是老年人。事实上,七分之一的青少年都受到噪声性听力损失的影响。一旦内耳毛细胞受到损伤,就无法再生和恢复了。

好消息是,这种类型的听力损失是可以预防的。需要提醒孩子,让他们打破习惯。

现在就是做出改变的恰好时机。因为疫情还在多点散发,部分学校关闭,不少孩子需要远程上课和学习。不少家庭也将工作、学习、健身场景都集中在自己家里,因此耳塞式耳机和头戴式耳机的使用量都呈上升趋势。

斯达克给您准备了预防噪声性听力损失的小贴士,请查收!

1将音量控制在75分贝或更低。如果您不太清楚这个声音有多大,可以参考的是:一般我们交谈的声音约为60分贝,割草机工作时的声音大约是90分贝。

2使用耳机遵循“60-60”原则,这是一种国际公认的保护听力的方法,即:使用耳机时,音量一般不要超过最大音量的60%;连续使用耳机的时间则不宜超过60分钟。

3考虑使用头戴式降噪耳机代替入耳式。当声音的来源在你的耳道,音量可以增加6到9分贝(资料来源: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降噪耳机可以来自减少周围环境的噪声,在更低的音量下也能听清楚。

听力健康可能不会时时被你记在心上,但如果养成上述好习惯会对听力健康形成积极的、持续的影响。在家学习和工作,听力健康不能忘!

文章来源:斯达克中国市场部 斯达克助听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