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什么是助听器的压缩比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7-14   浏览人数:2269

    压缩比是助听器声音处理策略中一个比较难理解的技术。在实际运用中,它又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所谓压缩比,即输入信号每增加一分贝所需要的改变,表示为输入/输出。助听器压缩技术的应用可从根本上解决感音神经受损患者的重振问题,能让他们在不同的噪音环境下,更舒适地使用助听器。通过助听器压缩技术,人们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不同强度输入声音的放大,以使轻微细小的声音得到很大的放大,保证使用者听清楚说话声,也可对那些突发高声的噪音调节到更小,以避免不舒适。因此,从本质上讲,压缩技术是选择性声音放大方法。
    对压缩比的调节有点像人们使用水管浇水时,通过压紧或者放松对水管的压力,从而控制水流量。如果希望少浇水,就将水管压紧些;反之,则对水管少压
一些。同样地,在放大声音时,如果希望输入声音多放大些,压缩比便要小一些,较小压缩比便是所谓11的放大,即有多少进来,便放大多少,没有控制;而较大控制程度是81,即每8分贝的输入声音只放大1分贝。
    研究人员使用日记和交流等方式来评估患者的选择偏好,这个试验表明,在验配助听器时,仅凭听力图、听损发作时间或过去使用助听器的经验,是很难预测患者个人的喜好的。
    那么,中重度至极重度听力损失患者较好使用什么样的压缩比?他们应该佩戴低频压缩比为11至21的助听器。考虑到不同频率的影响,这些助听器应该具备微调功能,以给予患者一定的可调范围。同时,还需认识到,任何助听器验配公式仅仅为验配提供了一些基本的参考数据和设置,不是一成不变的黄金定律。如果患者希望多听一些声音,验配师们应该“鼓足勇气,大胆调试”。因为只有在不断调试中,才能确定助听器较佳的参数配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4号华鹰大厦E座501室(公主坟东)
电话:010-68539731、68539727 手机:1850087913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