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聋儿怎样学好言语

文章来源:长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人数:579

有不少聋儿的家长配完助听器以后,咨询怎样才能让孩子的语言学习更好一些,下面就罗列一些,给家长们参考。
一般来讲,训练过程从简单到复杂 ,循序渐进。聋儿选配助听器后,听力年龄只有0岁其 语言学习过程和健康听力的小儿语言习得过成是一样的,但是受其智力等其他生理因素的影响,聋儿对语言的理解能力要远高于健康听力新生儿。可以把聋儿的语言学习分为两个阶段词汇积累阶段和语言训练阶段。
词汇积累阶段,是在听觉训练的基础上辅以视觉和其他感觉使他们知道更多社会,把看到触到的东西与声信号结合在脑子里形成信号,使他们逐渐理解语言含义。为使聋儿容易理解,这个阶段词汇的选择十分重要,要根据孩子的年龄 ,性格,所处环境和词汇的语音学特点来选择词汇。如选择孩子喜欢的人和物,妈妈.爸爸;选择日常生活中经常看见 的 熟悉的,如电视 电话 各种玩具等。
语言训练阶段,是在词汇积累的基础上,训练聋儿多说,由单字到短句,由简到繁有多到少,逐渐做到能听懂别人语言,是别人听懂自己语言。开始聋儿可能以一些非言词性的信息进行表达和与人交流,作为家长和教师应关注这些信息,积累鼓励聋儿言语表达。
聋儿言语康复的重点就是让孩子多说,不要怕说错 ,怕别人嘲笑 ,要有信心和阳光健康的心里,再加上家长的参与帮助,孩子就会在言语方面提高的越来越快的,进步也会特别的大,一起努力吧!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西民主大街与大兴路交汇(吉大一院北行100米)

电话:0431-892389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