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烦人的耳鸣

文章来源:内蒙古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人数:391

轻微的耳鸣症状许多人都有过,或频繁或偶尔,有时如蝉鸣,有时是嗡嗡、嘶嘶的声音,情况不同因人而异。耳鸣严重时常伴有耳聋、眩晕、头痛等症状。但不管耳鸣情况是否严重,我们都不可掉以轻心,要及早就医,查明病因。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声源或电刺激的情况下,主观上在耳内或颅内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它是听觉系统的许多疾病不同病理变化的结果。

耳鸣致病原因复杂,经常熬夜、酗酒、过度控制体重、长时间的看电视或接触电脑,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有可能成为耳鸣的发病原因。此外听觉系统疾病和全身性的疾病是引发耳鸣的主要原因。

引发耳鸣的听觉系统疾病有外耳道耵聍栓塞、肿物或异物;中耳各种中耳炎、耳硬化症;内耳梅尼埃病、突发性聋、外伤、噪声性聋、老年性聋等。全身性疾病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低血压等;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精神紧张、抑郁等;内分泌疾病有甲状腺功能异常、糖尿病等。另外还包括神经退行性变(如脱髓鞘性疾病)、炎症(病毒感染)、外伤、药物中毒、颈椎病、颞颌关节性疾病或咬合不良等疾病。以上诸多因素均是引发耳鸣的的原因。

为了预防耳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适当调养身体、保持心情舒畅、心态平和,避免导致肝火上升引发耳鸣;合理饮食、劳逸结合、避免思虑过度日久伤脾、气血不足引起耳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忌烟忌酒让烦人的耳鸣远离我们的生活!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中山东路6号金天帝广场20018室

电话:0471-5220896 手机:1850087919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