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影响助听器的选配效果有哪些因素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人数:389

很多老年人发现自己有听力损失会不愿意让人知道,回避或拒绝佩戴助听器,其中不乏担心给儿女造成经济负担,更主要的原因是对助听器缺乏了解。不知道自己现在耳聋到什么程度是否需要配助听器。

听力损失程度:听力损失程度往往能决定助听器的效果和助听器的使用寿命。轻度和中度听力损失在近距离对话时还可以,但会出现替代词和曲解,助听器对他们来说非常有效,中重度听力损失能听清大声,但在噪音环境下听力较差,他们的残余听力尚可,佩戴助听器的效果较好,重度听力损失能听到大声和近的声音,甚至能听到环境噪音,分辨率较差,佩戴助听器的效果并不理想。

听力损失坡度:绝大多数听力障碍者听力曲线都是平坦的,逐渐上升或下降,佩戴助听器的效果好,而陡降型,深盘型或不规则型少见,效果不理想,低频骤降和岛屿型更罕见,效果差。

听力损失性质:传导性听力下降在言语识别率上更能受益于助听器,因为传导性听力障碍者毛细胞未受损伤,只是听力动态上移,而感音神经性听障者,由于蜗内或蜗后病变,导致感音障碍,残余听力减少,因此效果吧理想,混合神经性听力损失的佩戴效果介于两者之间,言语分辨率也是决定助听器选配效果的一个原因,言语分辨率好,效果就好,言语分辨率差,效果就不好。

助听器的质量和调试技术水平对于助听器选配也是十分重要的,早配助听器,语言训练,康复效果就好。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大屯里小区109号楼底商助听器(科荟路与北苑路交岔口西南角,家和物美对面)

电话:010-64003568  手机:1850087912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