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关于助听器配戴的那些事

文章来源: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人数:477
助听器,顾名思义,是帮助人耳聆听的工具。它是一种提高声音强度的装置,可帮助某些听力障碍患者充分利用残余听力,进而补偿聋耳的听力损失。作为一种听力康复手段,它不能使听力障碍患者的听力恢复至正常,但能将声音放大到患者能够听见的水平,帮助听力障碍患者更好地与人交流。
使用助听器需循序渐进,在使用助听器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步骤一:选配合适的助听器
验配助听器前,必须由专业医生进行全面的检查,根据本人的听力损失程度,选择适合的助听器。千万不可自行选购,随意佩戴,以免损害残存的听力。
步骤二:避免听觉出现困难的情况
在熟悉的环境下开始进行“听力训练”课程,细心阅读操作指示,熟悉怎样使用助听器,刚开始的几个星期,切勿在嘈杂的地方,如超级市场或机场佩带助听器。
步骤三:慢慢增长佩带助听器的时间
初次配戴时,千万别使用助听器过久。在刚配戴的几天里,佩带助听器的时间不应超过一至三个小时,当感到神经紧张或疲倦时,应把助听器取下,休息数小时。在试戴的时间内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你应该每天增长佩带助听器的时间,让自己能够慢慢适应周围环境的声音,逐渐达到较佳效果。
步骤四:控制声量
不要将音量调得太高,声音太高不但不会提高对言语的理解能力,反而会导致声音失真。不要试图听到远处发出轻微声音。要谨记就算听力良好的人也不能做到这一点。一般在2-3米内的人进行交谈就可以了。距离每隔一米声音会小6分贝。
步骤五:适应助听器
要达到理想的效果,你应该把助听器当成你身体的一部分,就好象远视近视眼镜及隐形眼镜一样,但是这个过程是逐步来的,而且需要付出一些努力才可以把助听器当做朋友,而不是作为“身体以外的装置”。
步骤六:学习在嘈杂的地方聆听
助听器使用者需要在嘈杂的环境中,跟其他听觉正常的人一样,可以集中精神聆听他们想要的声音来压住干扰的噪音,但是,如果你的听力受损时间颇长,你将会暂时丧失这种能力。只要你坚持不懈的地练习,你就会有所收获。
步骤七:公共场所下的聆听
使用者要做出适当的调整以适应不同的场所里聆听。通过前方或中间的位置找到传音较理想的位置。
所以对于使用助听器,还是应该多了解一些使用指南,对更好的使用助听器有很大的帮助。
作者:唐玉凤
店面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凤凰路58号(河西桥头二小斜对面)
店面电话:0746-8211499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