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什么是助听器的适应性训练

文章来源:辽宁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人数:386

首先助听器是医疗器械康复类产品,不能替代真的耳朵。

长期处于听不到、听不清的听损人士,戴上助听器后之前所有听不到或者听得很小很细微的声音,都一下子全部放大都听到了,会不适应,分辨不清。会觉得吵,听不懂。想要快速而有效的佩戴适应,就必须按照助听器的适应性训练来,循序渐进的适应助听器的佩戴。

从安静的地方到相对安静的地方,再到吵杂的地方。每天佩戴时间从2-3小时,到3-5小时,到6-8小时,这样一个循序渐进的适应过程。

刚开始使用助听器时,声音不要开得太大,每天佩戴的时间不要太长。要先在安静环境下听取一些含义简单的声音,再听取自己说话的声音,两个人的对话声,三个人的交谈声,逐渐过渡到听取电视机,收音机发出的声音,较后才能到嘈杂环境中去听取更为复杂的声音。我们把这个过程称为助听器的适应性训练。这个过程的长短因人而异,一般在1---3个月。


相关文章:

研究表明助听器可有效刺激大脑活动

佩戴助听器—“听”也需要适应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