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听损带来的危害

文章来源:自然之声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人数:446

听力有损失的患者除了存在听力问题之外,还存在交流问题、社会问题、社会关系问题、心理问题等。这些问题并不是单独存在的。听力及交流问题是引起社会、社会关系及心理问题的主要原因,而心理问题又可使社会、社会关系问题进一步恶化。此外,由于存在听力障碍,就业范围及工作机会相对减少,受教育的机会也减少了。因为在公共场合及噪音环境中存在着交流困难,限制了他们的社会活动及交往,他们的娱乐生活,比如朋友聚会、看电影和音乐会等也就随之减少,使他们感到自己离主流生活越来越远。
听障者往往存在以下几种心理问题:

一、多疑
由于听不清别人在讲什么,听障者总是怀疑别人在谈论他,而不是和他交流,他甚至怀疑别人是否真的愿意和他在一起,单纯靠听力得来的信息已经不那么可靠,所以他会试者去寻找其他的获取准确信息的途径。

二、逃避
避免继续受伤害的较简单方法就是逃避,远离那些可能伤害自己的环境,主要表现为:不愿意参加社会活动,甚至那些在以前是以他为核心人物的场合,更愿意独处。

三、敌意
家庭成员会注意到听障者的性格变化,抱怨听障者“喜欢发牢骚”或者“难于相处”。家庭渐渐的习惯大声对他说话,可当家人大声说话时,常常会让他感觉家人是在生气,所以听障者会以为家人是带着敌意在和他交流,自然地,他也会

由于以上几种心理问题导致成年听力障碍听障者孤独、沮丧、焦虑、缺乏自信心、自我封闭等,甚至可能出现早期成年痴呆,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因此,老年人听觉康复是十分必要,十分迫切的。


相关文章:

何为听力下降:听力下降也叫听力损失、听力残疾或者听力障碍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