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声音断断续续、无声怎么办

文章来源:欧仕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人数:1307

会错意,听漏词的小浪漫,可能让我们对这个美丽的误会一笑而过。

可在生活中,助听器声音时断时续,话只听懂一般,理解错意思,就不那么“美妙”了。

助听器声音断断续续怎么办?

第一步:自检

助听器的声音断断续续,以及无声等这类情况,可以先行自检,主要检查电池、喇叭和麦克风是否正常。

01检查电池是否有电

电池的电量不足,会导致助听器声音断断续续、声音变轻甚至无声。所以,可以使用测电器检测电池是否还有电。没有测电器可以让电池从空中掉落到桌面,如果电池不会弹起,一般而言,这时电池是有电的。

如果,检测表明电池没电,更换一颗新的电池则可以解决。

02检查喇叭、麦克风是否受堵

喇叭、麦克风口堵住,会导致声音的传出和传入不通畅,同样会出现声音断断续续、声音变轻甚至无声的情况。尤其是油性耳朵,需要特别注意这种情况的发生。

麦克风口的清洁

勤清洁。定期使用配套的小刷子清洁出声孔、清洁麦克风处,定期更换耵聍挡板(定制机),使用配套的清洁布清洁机身外壳,可以解决由于堵塞造成的声音断续。

第二步:送检

自检后,如果问题依然存在,可以到验配中心,让验配师帮您检查其中问题并解决。

此时,可能存在的问题是:

01导声管连接问题

这点主要在耳背机中出现,无论是普通耳钩的耳背机,还是使用细声管的耳背机,由于耳钩、细声管的老化、助听器的碰摔、助听器佩戴时不正确的取戴等,导致连接处破损、松动、接触不良、受潮(主要在普通耳钩中比较常见)等等情况发生,都会导致助听器声音断续或变轻。

细节决定成败,平时使用的细节也同样决定着助听器的使用寿命!

02内部故障

(1)受潮:喇叭、麦克风等受潮。

较常见的便是因为汗水、天气潮湿等原因导致喇叭,麦克风的受潮,从而导致这些电子元器件出现故障,影响声音连贯,声音大小。

再三强调,助听器的保养非常重要,而其中干燥助听器更是重中之重。

(2)腐蚀:喇叭、麦克风、芯片腐蚀。

汗水除了使助听器受潮,长期不清理还会腐蚀零配件。除了汗水,比如电池的不正确使用(漏液),也是一样的。

(3)零件故障
当然,除了日常使用中带来的问题,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也会出现内部零件老化等问题。此时,验配师将会选择送厂检测、维修。

从以上问题我们可以看出,助听器使用保养与清洁至关重要,养成良好的保养习惯可以延长助听器使用寿命,并在日常使用中听得更好。


END

审核校对:吴松林
内容编辑:Lynsee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