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的外形那么多,应该怎么选

文章来源:欧仕达 欧仕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人数:634

配助听器时,面对品类繁多的产品,听损患者常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今天就助听器不同外形优劣为大家简析一下。

助听器外型通常分为:耳背式和耳内式。

耳背式助听器

耳背式助听器我们分为标准BTE,细声管BTE,还有一种受话器外置式耳背机,简称为RIC。

耳内式助听器

耳内式助听器,我们分为耳甲腔式ITE,耳道式ITC,深耳道式CIC和完全耳道式IIC。耳内式助听器也称为定制机,需要取耳朵的模型,定做外壳。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耳背式助听器的优势和劣势。

耳背式助听器的优势

01适配范围广

耳背式助听器功率更大,也更不容易产生啸叫,更适合重度和极重度听损患者。

02配件易于更换

耳背式助听器耳钩或导声管损坏,可以立即更换新的。

03更舒适,堵耳感更少

RIC助听器或细声管耳背式产品,可以选择开放耳塞,耳道完全开放,佩戴起来几乎没有闷堵感,非常舒适。

04功能更丰富

与耳内式相比,耳背式有更多空间,可以安装更多功能元器件。

耳背式助听器的劣势

01不完全隐蔽

与某些耳内式型号相比,佩戴迷你耳背式助听器还是会被看到。

02不方便

如果您佩戴助听器的同时,也要戴眼镜,那么耳背机可能会与眼镜腿打架,佩戴耳背机戴口罩更容易剐蹭。

03打电话

如果您佩戴耳背式助听器,打电话要放到耳朵后上方。这是因为耳背式助听器的麦克风在您的耳朵后上方,要想接听电话,电话听筒必须对准麦克风,并保持在一个较佳位置。当然,如果您使用无线蓝牙直连助听器,可以忽略这个问题。

耳内式助听器的优势

01更隐蔽

耳内式助听器的优势第一当然是隐蔽。完全耳道式助听器IIC是目前市面上较为隐蔽的助听器,它完全隐藏在耳道里面,如果你非常在意外观,这款是较佳的选择。

02佩戴更方便

耳内式助听器佩戴只要将机器推入耳道即可,相比之下,耳背机除了将耳道部分插入耳道之外,还需要连接导声管,将机器挂在耳朵后面,操作更为复杂。

耳内式助听器的劣势

01闷堵感较强

由于耳内式助听器会把整个耳道完全堵住,会有一定的闷堵感。

02功能相对较少

与耳背机相比,耳内式助听器空间有限,功能相对较小。

03功率更小

功率更小有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由于耳内式助听器的麦克风和受话器的距离比较近,容易产生啸叫,因此无法放大更多声音;

第二个原因是空间的问题,功率越大,受话器越大,由于耳道空间有限,我们无法放入体积更大的受话器,因此它无法输出更多声音。

04需要更多维护

由于耳内式助听器长时间戴在耳朵内,身体里的潮气容易进入耳内式助听器内部;耳道里的耳垢容易堵住出声孔;在取下和戴上的过程中,手上的粉尘也容易堵住麦克风口。

因此,相比耳背机,需要更多的维护与清洁。

哪个外型助听器较适合您?这取决于您的想法与需求。外型选择没有绝对的对或者错。

如一开始所说,助听器的外型相同,但技术等级可能会有所不同,技术等级的差异往往对更影响聆听效果。因此,还是要优先产品性能,适配度。

值得一提的是RIC助听器因其造型隐蔽,佩戴舒适,适配范围更广,备受用户喜欢。欧仕达也于2021年特推了天鹰RIC系列助听器,高性价比,即配即走,且嵌入智能系统,实现场景智能识别与切换。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