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关于助听器耳模的二三事,看这篇就够了

文章来源: REXTON REXTON力斯顿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人数:1490

「验配小课堂」系列专栏:力斯顿特别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专业科普与基本验配知识的专栏,帮助您合理地选配与使用助听器。本期话题我们将围绕「耳模」展开。

为什么建议选择耳模?

在中国市场

每配出19台助听器

其中只有1台可能会选择定制耳模

但是在欧美市场

几乎所有消费者都会选择定制耳模


理由很简单,每个人的耳道情况、听力情况都不尽相同,耳模则是根据每个人的耳道特性制作,会比单一的固定尺寸耳塞更贴合耳道,保证助听器效果增益的同时,不易产生啸叫,也比普通耳塞要牢固许多。

01定制耳模的优势

让助听器有更好的增益放大效果

耳模与耳道间几乎没有间隙,不易产生啸叫

佩戴牢固、不容易掉落

耳模寿命更长,不易变形

02耳模的材质

软耳模

软耳模的常用材料是软乙烯树脂,这种材料有较高的抗过敏性,稳定性和抗拉伸性。

硬耳模

硬耳模的常用材料是合成光敏树脂,可塑性强,易配戴。

注:以全耳式耳背机耳模和半耳式RIC机耳模为例

03耳模的款式

针对不同用户的佩戴需求,耳模的款式也多种多样,更有不同的颜色可供选择。

此前在国内,无论是耳背机耳模还是RIC耳模,都只有全耳式、耳架式和半耳式。


注:以肤色的耳背机硬耳模为例


注:以透明的RIC机硬耳模为例

全耳式:有较为完整的耳甲腔和耳轮锁,且有较高的牢固性和密闭性,适用于重度到极重度听力损失的患者。

骨架式:减轻了耳模的重量,提高了舒适度,适用于轻度、中度及部分重度听力损失的患者。

半耳式:耳模只覆盖耳甲腔部分。适用于手指不灵活,听力损失程度为轻度至中度听力损失患者,一般老年患者居多。

力斯顿耳模新增款式

为了充分发挥耳模的专属性和对助听器的增益效果,也为了满足更多人无忧倾听的不同需求,力斯顿新增了更多耳模款式。

力斯顿新增耳背机耳模耳道锁式和耳道式。


注:以肤色的耳背机硬耳模作展示

力斯顿新增RIC耳模耳道锁式、耳道式、深耳道锁式及深耳道式,会更加隐蔽。

注:以透明的RIC机硬耳模作展示

耳道式:只保留外耳道部分,佩戴的舒适度较高,并且易于佩戴。但是它的牢固性和密封性相对前几种较差。

耳道锁式:增强了耳道式耳模的牢固性,这两种耳模适用于轻度到中度听力损失的患者。

04耳模的颜色


注:以耳背机全耳式耳模为例

力斯顿新增耳模不仅满足了听损患者对耳模舒适性、透气性和美观性的需求,还满足了固定性的需求,可以说是应有尽有,耳模的颜色也尽可能做到多种多样。

其中,硬耳模有三种颜色可选,软耳模有九种颜色可选,十二种颜色可以满足各类用户的颜色需求,彩色耳模也更容易被小朋友喜欢。


注:以RIC机半耳式耳模为例

耳模的清理及护理

  • 每天用干燥、柔软的布料擦净耳模,并除去声孔内的污物。
  • 耳模的导声管内易聚集水珠,应取下耳模并使之干燥后方可使用。
  • 为了保证声音传导畅通,避免使耳道发生感染,应定期清洗耳模并使之干燥。

耳模的更换

耳模尺寸不合适:会出现明显的啸叫声,或稍一运动就有可能使耳模及助听器脱落。

耳模使用6个月到一年后:耳模上的导声管将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老化、变硬,此时也需要及时更换。

好的耳模是助听器的较佳辅助,希望本期的「验配小课堂」耳模专题可以帮助您在购买助听器之前对耳模有一个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