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听力小讲堂】如何选择助听器

文章来源:瑞声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人数:583

简单来说,助听器是一种电子设备。从狭义上讲,助听器是一种小型电声放大设备,通过它将声音放大、较大限度地利用听障者的残余听力,使之听到原来听不到或听不清的声音。

01助听器的发展史

集声时代—>炭精时代—>电子管时代—>晶体管和集成电路时代—>数字时代—>AI智能数字时代

02助听器的分类

助听器的分类有很多种,按外型可以分为:盒式、耳背式、耳内式,耳内式又可分成普通耳内式、耳道式、深耳道式、隐形深耳道式。

盒式助听器:体积较大,外观如同给一个微型收音机,佩戴在身前,有一根导线将声音输出信号送至耳机。此种助听器的元件热噪声较高,从而使得助听器的本底噪声较高。由于盒式助听器常与衣物摩擦,摩擦声往往成为干扰噪声。

耳背式助听器:是现在使用较广泛的助听器,外形纤巧,依赖一个弯曲成半圆形的耳钩挂在耳后,外壳可借用皮肤或头发颜色加以掩饰,放大后的声音经耳钩通过一根塑胶管传入耳模的声孔中。按其输出功率大中小不等,体积由大到小。

耳内式助听器:可分成普通耳内式、耳道式、深耳道式、隐形深耳道式。依据每个人的耳甲腔或耳道形状专门定做,使用时直接放在耳甲腔或耳道内,不需要任何电线和软管,外形精巧,十分隐蔽。但耳内式助听器的输出功率不是很高,仅适用于轻度、中度、中重度聋的患者使用。成长发育期的聋儿因耳道未发育成熟,耳廓在发育,不适宜配戴。

03助听器的佩戴效果

04如何选择助听器

选择专业的听力验配师

与验配师积极互动,包括并不仅限于取耳印、试戴、调试、助听器及配件的保养……

尽量选择数字助听器

具备五大核心技术功能的数字助听器:

  • 小声多放大、大声少放大或者不放大
  • 降噪技术:放大言语声、降低环境噪音
  • 方向性技术:随着环境自动改变助听器收集声音的方向模式
  • 反馈抑制技术:自动即时消除啸叫声
  • 开放耳技术:开放式耳塞,D型阶梯通气孔,缓解堵耳感

合理的期望值和适应期

您的听觉系统已经关闭了很久,就像一部多年未使用的机器,重新投入使用自然需要时间。

树立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很快适应,并且认为佩戴助听器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犹如佩戴眼镜。

刚开始减少佩戴时间,一天大约2-3小时即可,以后慢慢增加戴机时间。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环境。

有意识的注意某些细微的声音,如水流声、闹钟的声音、翻阅报纸的声音等。

有意识的围绕声源走动,学会辨别声源的方向。

尽量选择双耳佩戴

双耳听力损失需要及时补偿,防止听觉系统退化。

我们将在下一讲详细探讨助听器双耳选配的益处,欢迎关注了解!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