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听损用户如何设定对助听器的期望值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8-08   浏览人数:487

我们人类对于自己想象中美好的事物总是会寄于很高的期望。当现实与想象有了很大的差距时,就会产生失望感,既而会产生抱怨情绪。接触过很多听力损失用户,先期经常抱怨“助听器不管用,戴了也还是听不清,钱白花了”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

殊不知,我们的听力损失不是在一两天内形成的,也不是能在一两天内提高或是恢复的。当我们发现听力开始下降时,我们会慢慢的忘记各种各样的声音,会慢慢的接受不了许多尖锐、刺耳的声音,或是听不到像鸟叫、铃声这样高频的声音。“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大多数的听力损失呈渐进性,也有陡降式的。这样的用户首先对高频的声音不敏感或听不到。跟人交流起来感觉很困难。因此,使用助听器后能否听的清和听的舒服是他们较关心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用户对助听器在安静环境中的使用效果相对较为满意,只是一到嘈杂环境,一部分用户就会感觉很乱,辩不清言语。而另一部分似乎仍然可以听得很好。这个时候,助听器的好坏就能立刻被区分开来。其主要原因在于助听器应用了不同的降噪功能。它涉及助听器对周围背景噪音的压制能力,将直接关乎到用户聆听的舒适度。一款拥有好的降噪功能的助听器能让用户在嘈杂环境中也能听得很舒服。目前高端的降噪技术,是在多通道内分析和区分言语声和噪声,通过计算信噪比,不同程度的降噪,仅降低噪音,不影响言语清晰度。越高端的助听器聆听越舒适。

鉴于每位用户的听力损失与自身的经济能力,来合理的选择一款与自已的期望值相应的助听器,这样不仅降低了失落感,反而会产生诸多幸福感。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