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中耳炎患者能带耳道式助听器吗

文章来源: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3-09-13   浏览人数:1181

有很多患者都是因为不重视耳朵,所以不知不觉由于耳道不卫生、无意中进水等等都会引起中耳发炎,我们俗称中耳炎。那么中耳炎引起的听力损失多为传导性耳聋,由于骨膜穿孔、化脓、所以严重的侵蚀听骨链到较后出现混合性耳聋。混合性耳聋病因出现在中耳和内耳,这类型的听力损失称为感音神经性耳聋。那么中耳炎患者能不能佩戴耳内式助听器呢?

对此我相信很多患者不太了解,那么我给大家说一说中耳炎的分类。凡是中耳炎的患者有单纯的急、慢性中耳炎,还有分泌性中耳炎或急、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和胆脂瘤型中耳炎等,特别是化脓性中耳炎,由于经常流脓不止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诊治,用药物或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如果经上述治疗无效,听力还是有损失的,但是已经控制或治愈了炎症,不再流脓的情况下,那么就可以选配合适的助听器来改善听力,从而提高自身的生活质量。

根据以上不同的情况应选择不同的助听器:

如果是鼓膜穿孔未治愈者,不适合选配深耳道式定制机。因为当不戴耳内式助听器时,外耳是开放的,偶而有脓液或水渗出可从外耳道流出,但如果堵塞耳道后,中耳再次发炎,有分泌物溢出时,就能导致两种情况:

一是由于耳内式助听器的佩戴使分泌物可能倒流入耳内不能流出,再次引发中耳炎症并加重病情。

二是分泌物溢出流入耳道式助听器,容易损坏助听器,那么就得不偿失了。

因此,如果有中耳炎残遗症和鼓膜未愈合时,患者还要与人交流,得到好的听力,较好选配耳背式助听器,既能改善听力,又能避免上述两种问题。

那么鼓膜一经愈合的中耳炎患者,选配耳内式助听器就会没什么问题。而且效果也会非常好,因为传导性耳聋仅表现为轻度到中度的听力下降,频率的分辨能力正常,并且耳蜗功能也是好的,任一款式的助听器效果都不错。

较重要的需要到专业的助听器验配机构(原因请看:助听器选配之选择大型机构的理由)。还有一个原因是要选配合适的助听器,首先要有准确的纯音测听听力和专业的验配师是选配合适助听器的先决条件。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