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故障排除心得

文章来源:山东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8-11   浏览人数:510

助听器的佩戴过程中难免不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了问题如何解决那,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经验。
第一、助听器没有声音的怎么办,首先要检查电池有没有电,电量足不足,电池正负级是否安装正确,或者电池仓门有没有异物,里面的电池接触点是否有生锈和污渍,有了就用少量的百分之95的酒精进行清理就可以了。再就是检查耳背机的导声管有没有异物,有没有水珠,如果有了耳垢或水珠,就用工具把异物取出,那助听器和耳膜放到助听器干燥剂较好放到助听器真空抽时机里面去,这样助听器处理的会更好。还有一个情况就是,老人有时候会把音量开关声音调小或者关掉,这样就恢复过来就可以了。
第二、啸叫问题,如果助听器有啸叫这样杂音很多无法佩戴怎么办。有这几个办法可以进行排除;引起啸叫的因素情况很多,首先检查助听器和配件链接是否有松动,漏气,如果有就要把耳膜或者耳塞头往耳道内推一下使其贴紧耳道壁,如果啸叫消失了,我们就把问题找到了,那就是助听器和配件链接不合适,密封不严产生的啸叫,这样就需要更换耳膜或耳塞子了。产生啸叫的物理原因就是,佩戴助听器以后 助听器的扬声器发出的声音遇到耳道壁和骨膜以后,出现的声音的反射现象,反射的声波通过耳膜于耳道壁的缝隙跑了出来,之后又被麦克风吸收形成第二次接收信号就产生了啸叫。再就是检查耳钩,导声管,耳膜,是否有裂痕,如果有这样的问题就要更换坏的配件就好了。还有就是把助听器摘下来,把耳膜和助听器分开,如果还有啸叫,那就是助听器的内部啸叫了,需要到助听器验配中心或厂家给您处理。还有助听器的定制机通气孔开的过大,就会引起啸叫,我们需要把通气孔改小一点或者堵上就可以了。
第三、助听器的声音时有时无,声音有时候时大时小,这种情况一般是助听器受潮,或者扬声器和麦克风有异物受潮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再就是也助听器调试也有一定关系,比如环境的转换,速度太敏感了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第四、就是助听器耳膜佩戴很不舒服,有两个办法第一就是重新打磨,再就是重新做新的耳膜。
第五、就是助听器的调试,助听器失真,杂音很多,震耳难受,患者听得不清楚,声音发闷,说话有回音,等这就需要助听器的调试了。总之助听器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患者也有一个对助听器的适应和训练康复行训了的一个过程。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夏庄路152号丙(李村公园往北走100米,天府老妈附近)

电话:0532-66871600 手机:18500879157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