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听功能检查包括哪些方面

文章来源:辽宁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9-30   浏览人数:885

听功能检查是诊断耳聋的主要方法。同时也为耳鸣的病因及病变部位的诊断提供依据。

1.耳鸣性质的测试:这一测试项目包括耳鸣的音调、响度及耳鸣残留抑制时间测定等。有条件的单位还可以进行耳鸣掩蔽曲线的测试,此项测试结果有助于对耳鸣特性的认识,耳鸣病因的诊断及对耳鸣疗效的预后判断。
    2.纯音听阈测试:主要用于了解耳鸣程度与性质以及病人是否伴听力下降等。
    3.阈上功能测试:对伴有听力损失的耳鸣病人,用于鉴别病变是耳蜗性或蜗后中枢性以及是否存在重振现象。
    4.声导抗测试:为客观测试法,用于了解中耳功能及提示是否有重振现象及蜗后病变。
    5.听性脑干诱发电位测试:此项测试亦为客观测试法,可以协助诊断某些耳蜗性、脑干等蜗后病变;鉴别品质性与功能性聋等。有研究者试图通过听性脑干诱发电位来达到对耳鸣的客观检测,但研究结果尚缺乏说服力。
    6.耳声发射:耳声发射属客观测试的一种,近年来逐步将这一测试应用于临床,对有些耳聋、耳鸣病人的诊断及鉴别诊断有一定价值。在国外对部分耳鸣病人临床上把耳声发射记录作为常规测试方法之一,并认为对耳鸣的部位与性质诊断有参考意义。令人遗憾的是,不少听力学家试图把耳声发射作为诊断耳鸣客观指标的设想,至今未成为现实。
    7.前庭功能检查:有些耳鸣的病人伴有眩晕症状,提示其前庭功能异常,前庭功能检查对于查明耳鸣病因有一定的诊断价值。目前常用的检查方法有自发性眼震电图描记仪及冷热水试验、旋转试验等。

大石桥店     刘丹

 


地址:辽宁省大石桥市哈大路中段兴隆以南益康大药房对面(助听器)  

电话:0417-578112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