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耳鸣的症状有哪些?

文章来源:四平伊通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人数:540

耳鸣是一种症状表现,可以发生在老年人,成年人,甚至小孩;导致耳鸣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外周听觉系统(包括外耳,中耳,内耳,听神经)中的任何一个结构受到损伤,都可以引起耳鸣。外耳道闭塞是使耳鸣发生的其中一个病因。

耵聍是较常见的外耳道闭塞的原因。耵聍也称“耳屎”,是外耳道中的耵聍腺分泌产生的;正常情况下,它会自动排出外耳道,不会在外耳道过多的积压;而当外耳道的解剖结构改变,或耵聍的成分改变时,阻止了正常的耵聍往外排出,较后堆积在耳道中,形成耵聍栓。
正常的耵聆是好东西,它可以保护外耳道的皮肤抵抗感染,和防止异物进入外耳道。耵聆栓并非正常的存在,它可导致一系列不良感觉的发生。

怎么样才知道自已耳朵中是否有耵聆栓呢?

耵聍栓使外耳道闭塞后,常常可引起听力下降(通常为传导性听力损失),耳胀满感和耳鸣等症状。若是单耳被堵塞,可引起听声失真与有回声的感觉,甚至耳鸣。

在洗头,洗澡,淋雨或游泳等时,耳朵容易进水;当停留在外耳道中的耵聆栓遇到水后,它并不能完全溶解于水;耵聆的成份中含有吸湿性复合物,遇水膨胀,使耳道闭塞更严密,加重耳闷,耳鸣等感觉。有以上感觉时,就怀疑是否有耵聆栓的存在?···我们应当到医院,通过专业人员判断与清洁处理。

除了耵聆栓外,还有什么原因可使外耳道闭塞呢?

异物进入耳道,也是导致外耳道闭塞的另一个原因;异物包括:棉花,纱布和昆虫。

外耳道皮肤的癌症,也可导致外耳道闭塞。

外耳道被阻塞后,除了听力下降外,为什么会有耳鸣的发生?
原理:外耳道闭塞后,声音向内耳传递受阻,引起声音损失,从而激活了神经重塑,使耳鸣增强,或在先前没有耳鸣的患者中引起了耳鸣。

当耵聆栓或异物被清除,皮肤癌处理后,外耳道重新被打开,恢复通畅;随后听力得到提高,耳闷胀感消失,耳鸣也可消减。

如有这种情况要及时到医院,让专业的大夫为我们处理,千万不要自己或他人乱抠。耳鸣一定不要忽视,因为久鸣必聋,严重还会引起脑鸣,所以一定要重视。

吉林伊通店   王海波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