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通气孔的作用

文章来源:西安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0-12   浏览人数:634

助听器的通气孔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工程师会根据您的听力和耳道的粗细来设置气孔的大小,请您了解相关知识:
验配师在选配助听器过程中,常常难以决定是否需要通气孔以及通气孔的大小,因此了解通气孔的作用、大小以及种类十分重要。
通气孔是由外向里贯穿耳模全程的通道,其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改变助听器的频响 助听器的频响可以通过本身具有的微调来改变,但是,有些助听器不具有微调或是微调难以达到某种期望的频响时,可以通过不同形式的通气孔来加以改进。
平衡耳内压力 即使通气孔很小,也能缓解耳内胀满感,减轻耳内压力。
保持耳道与外界的通风 耳道通风可减少耳内潮湿,降低继发感染的可能。
减轻堵耳效应 堵耳效应可使病人觉得自己的说话声音很响、很空,象闷在桶里说话一样,这是因为耳道堵塞后,病人自己的说话声可通过骨导作用使低频声增强。听力相对正常者,堵耳效应多发生在500Hz以下。
减少低频增益 低频声通常需要减低,因为病人不需要太多的低频补偿。低频减少的程度可随着通气孔直径的增加而增加。定制耳模时,除重度耳聋外,一般都需要定制通气孔,如果不需要的话,也可以将通气孔堵塞。但是,如果耳模本身的声孔已经很长了,助听器的频响就不会因通气孔大小而有显著改变,因为此时助听器的频响主要由声孔起作用。
通气孔的大小:通气孔的大小,较主要取决于啸叫与堵耳的平衡问题以及耳道的大小。啸叫(声反馈)是由于放大的声音又回到麦克风,使麦克风同时抬取了放大和未被放大的声音,在某一个频率上引起了共振,于是产主出可听见的啸叫声,即使这种声音听不见,也是失真的放大声音。真耳上发生能够听见的啸叫时,常会因助听器佩戴者、助听器、耳模类型和通气孔大小而改变。通气孔增大,会使啸叫发生的可能性增加。较大的可能真耳增益与通气孔直径的函数关系,在选择通气孔大小时,常需要折中考虑。耳背式助听器在各种通气孔下,在真耳上无啸叫发生的较大增益,耳内式助听器不啸叫的增益在各个频率上减去7dB。在临床上,助听器选配师可以修改通气孔的大小——把它钻大、部分或全部堵塞使它变小或无。但对于耳内式助听器,修改通气孔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气孔类型:平行式:与声孔平行的孔,直径可大可小,但受到耳模本身体积的限制。侧枝式(型):这是在耳模内部与声孔相交的孔,这种通气孔也可以降低高频上的增益(在1000Hz以上的频率可降低10dB以上),一般不使用。外缘通气孔:当无足够空间打内部通气孔时,在耳模外面沿耳模边缘打通气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西五路73号(西五路派出所西隔壁)畅听自然助听器

电话:029-8737592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