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抽烟饮酒会导致耳聋

文章来源:辽宁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人数:504

曾经有一位聋人朋友对我说 他母亲在怀孕的时候经常抽烟饮酒才会导致他耳聋母亲曾在孕期吸烟或自己在青春期吸烟的青少年,他们负责向耳部传递信号的大脑信号通路中的脑白质都发生了变化,其中吸烟青少年脑白质发生的变化较大。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结果表明,人在青春期阶段大脑尤其容易受到尼古丁的不良影响,因为这一阶段是大脑很多神经中枢通路发育成熟的时期。研究还显示,母亲曾在怀孕期间吸烟以其自己吸烟的青少年,更容易出现听力障碍。他们比普通青少年更难在做某些事情的同时,集中注意力去听别人说话。             
研究人员指出,尼古丁会与大脑中控制神经中枢发育的受体结合,这种不适合的刺激可能导致神经连接出现异常。此前的研究认为,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胎儿期。但新研究结果显示,人进入青春期后大脑仍然容易遭受吸烟之害。
伦敦大学学院附属医院的研究者为了研究酒精对听力的短期影响,即所谓的“鸡尾酒会耳聋症”,招募了年龄在20岁到40岁之间,过往无听力问题的成年人进行试验。志愿者在饮酒前后都进行了听力测试。
研究者发现,总的来说,志愿者摄入的酒精越多,他们听力退化得越严重。这种听力受损的现象在年龄相对较大和曾经有过酒史的人身上更为明显,
研究人员现在尚不清楚为什么饮酒会导致这种现象,不过他们认为,酒精可能损伤了听觉神经或影响了大脑的声音处理程序。


地址:辽宁省盖州市长征大街98号助听器(西二线交通岗华鼎对面)
电话:0417-770802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