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掏耳朵嗓子痒咳嗽耳痛是怎么回事?

文章来源:自然之声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人数:832

掏耳朵时,嗓子却感到发痒,甚至会引起一阵咳嗽。有时还会有耳痛,这是怎么回事呢?
耳朵里的耳屎又叫耵聍,对耳膜有保护作用,防止异物及小虫直接侵犯耳膜,保护外耳道的皮肤。在正常的情况下,小块耳屎,可随着头部的活动而自行掉到耳外。
给宝宝掏耳朵可能造成下列伤害:
一、可能损伤外耳道的皮肤;
二、由于使用的工具不干净,可引起急性外耳道炎;
三、还可能发生以外,穿破鼓膜,引起耳聋。
四、给宝宝掏耳时,由于照明不好,可将外耳道口的耵聍推到里面,压迫耳膜而引起耳痛、头晕、咳嗽以及头痛等症状.
掏耳朵时想咳嗽属于正常刺激反应,当你掏耳朵的时候,如果刺激到外耳道后壁,大脑一时错误地认为,迷走神经的其它分支也受到了刺激。这样,使人感觉到似乎喉头也有东西在刺激发痒,于是“假情报”传至大脑便会引起反射性咳嗽。


相关文章:

鼓膜正常为什么会聋呢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