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为聋人选配助听器时应考虑哪些情况

文章来源:通辽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人数:440

①看他是老人还是中青年,是10来岁的青少年,还是0~6岁的婴幼儿;②来自城市富裕家庭,还是来自农村贫困地区;③本人文化高低如何,聋儿父母科技知识,文化水平怎样;④能否讲话,是简单对答,还是仅对大声音有反应仅会讲几个单词的五六岁儿童或哭笑如常3岁以下婴幼儿;⑤孩子的智力怎样,除听力差外是否还伴有头面部及其他异常体征,因人类耳聋综合征多达百余种;⑥是中度聋、极度聋还是全聋,是否测得纯音听力图,其阈值曲线(threshold curve)特别是什么;⑦是对6岁以下的聋儿做纯音测听很难,看看他们对喊叫声、玩具声、环境声反应怎样,或在有条件的单位所做的行为测定结果;⑧家族中父系母系三四代人里有无同类耳聋者,这些对于你选择或推荐合适的助听器都有参考价值。

什么样的人应配助听器、 配什么样的助听器好?

一般说来,听力丧失小于30分贝者不需配助听器,丧失30~45分贝者可以考虑配助听器,丧失45~60分贝者效果较好,丧失60~90分贝者效果较好,丧失90~110分贝者效果可疑,丧失110分贝以上者无效。
首先,声增益大于或相当于听力丧失值的1/2~2/3的助听器比较适合。譬如听力丧失在80分贝的患者,应配声增益在40~50分贝的助听器。
声频范围越宽的助听器越好。正常人耳可听到的音频范围在20~20000赫。低频部分能提供较多的能量,提高助听器的声输出。而高频部分决定语言的清晰度,使人易听懂、听清楚。助听器的声频应在300~4000赫为宜。

信号噪声比越大越好。信噪比值越大,助听器本身产生的噪声越小,放大后的信息传递的质量越好。

谐波失真越小越好。谐波失真小于5%较好,小于10%之内的助听器皆可选配。失真若大于10%,助听器放大后的声音就会扭曲失真,影响听觉效果。


相关文章:

为什么不同用户佩戴助听器效果相差很大

化脓性中耳炎验配案例

成年聋哑人戴助听器有用吗?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