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的日常保养,关键要做好以下三点

文章来源:吉林德惠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人数:436

助听器是帮助听力障碍者改善听力,提高言语交流能力的一种扩音装置。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微电子技术发展,助听器的受益者越来越多。助听器作为高科技电子产品,具有元件结构精细,内部集成度高,整机体积小的特点,日常使用中必须注意保养,才能保证其良好的助听效果并延长使用寿命。助听器的日常保养,关键要做好以下三点:

一 ·防潮
保养助听器,防潮是重中之重。助听器所处的环境相对潮湿,易受空气湿度和耳道内水汽·耵聍影响。因此需要经常对助听器进行干燥保养。每晚睡前应将助听器取下,放入盛有干燥剂的容器中。如每天使用,可打开电池仓,无需取出电池。如果使用电子干燥器,出汗多的时候干燥8小时,平时干燥4小时即可。
此外,助听器不能进水,故洗脸.洗头.洗澡.游泳和下雨时,一定将助听器取下,另放干燥.安全之处。
二.清洁与保养
人耳道内的排泄物,会影响助听器使用寿命。所以必须经常清洁助听器。具体方法为:每天使用后,用干燥的软布将助听器表面清洁干净。

1.对于定制机(耳内式助听器),应检查声管是否被耳垢堵塞,麦克风入口是否有灰尘堵住。如出现上述情况,应用专用的小毛刷将其清洁干净。

2.对于耳背式助听器,如发现耳膜的导声管被耳垢.耳油堵塞,或有小水珠生产,可将其从耳钩上拔下,再用洗耳球吹去导声管中的异物,或甩干小水珠。注意不能用电吹风吹干,因为较热的风会使导声管变形弯曲。然后将导声管装好即可。

3.对于盒式助听器,应将表面和耳塞里的耳垢清洁干净,拨动音量电位器和开关时,不可用力过猛,以免损坏电位器和开关。
助听器每隔2~3个月,较好送至验配中心或专业门店进行一次清理和保养,这对维护助听器正常性能和延长使用寿命有好处。
三.电池的保存与更换
助听器电池需保存在阴凉干燥处。对于电池寿命影响较大的是温度,温度较高时,即使未用,电池也会自动消耗电能。其次是湿度,如果相对湿度太低,电池中的电解质会慢慢变干;相对湿度太高,电池系统会存储水分。这些情况都会缩短电池使用寿命,甚至造成电池损毁。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