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怎样延长助听器的使用时间和寿命

文章来源:甘肃榆中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人数:353

数字助听器俨如一台微型电脑。尽管助听器大多设计成经久耐用型,但有些部件是由塑料、金属、硅、聚合物和其它材料制成,这些材料会随着时间而出现一定程度的老化。一般来说助听器平均寿命5-8年,但也有少数顾客用到13年的,当然也有2-3年就换了,这其中较普遍的影响因素就是助听器的保养了。

1.定制式助听器至少一周清洁二次,对于油耳朵,清洁的频率更应该高一点,用棉花球或柔软的棉纸(布)将助听器擦干净,然后用配套的软刷清除出声孔或耵聍挡板上的耳垢或其他阻塞物。

2.助听器严禁进水,洗澡、洗头时,应取下助听器。洗完后,要待耳道干燥,再戴助听器。

3.及时更换已不能使用的旧电池,以防电池漏液腐蚀机芯。另外,要使用助听器专用的电池。

4.助听器在不用的时候,要将电池仓打开断电。若在一段时间内不使用助听器,尽量将电池取出,将助听器放置在助听器干燥盒内。

5.千万不要用尖物去捅进声孔和出声孔。清理外置受话器类的助听器或者带有耵聍挡板的定制式助听器也要注意,不要使劲捅出声孔,以防捅破之后,耵聍进入助听器内部以致损坏。

6.避免跌落:小心摘戴助听器,防止跌落在硬物(如地板砖)上,避免助听器受到强烈碰撞或冲击。

目前,助听器具有较高的防尘、防水系数,相较于以往助听器材质,能较好的防止灰尘和潮气侵蚀。但平时还是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保养习惯,这样助听器不仅能更好地帮助聆听,而且还能增加使用寿命。
甘肃榆中店   张惠霞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