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这么贵的助听器您知道为什么要保养吗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人数:331

选配助听器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一般选配完助听器后,我们也会经常去验配中心找验配师保养助听器、调试助听器。可能有人会觉得麻烦,买个助听器还要经常去保养,大部分人都不太了解助听器为什么需要保养,今天我们就讲讲这个问题。

助听器保养

首先,助听器是医疗器械器械,而且是内部比较精密的医疗器械,而且助听器价格并不便于,叫便宜的数字助听器一般也要2000元左右,相当于一部中档手机的价钱了,高档一些助听器要万元左右甚至几万元。关于助听器的档次您可以看这篇文章《助听器有高中低档次之分吗》。所以我们选配了助听器以后要爱护助听器,这可都是真金白银买的啊,我们要尽可能的延长助听器的使用寿命,这就是需要定期去给助听器做做保养了。

助听器定期做保养不仅能延长使用寿命,还能使助听器的音质始终保持在一个比较好的水平,能让用户听的跟舒适、更清晰。因为助听器长期与我们的耳道接触,耳道平时会产生耳垢,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耳屎。耳垢会导致助听器出声孔堵塞,进而影响助听器的音质,所以我们要经常做一下清洁保养。除了耳垢的问题以外,我们还应该清楚,助听器是电子设备,电子设备一般都比较怕潮湿,然后助听器经常会和水气接触,比如我们的汗水,外界的雨水。所以我们要经常做一下干燥保养。

下面我就说几个大家要常注意的事项:

1.助听器不使用的时候,我们要将电池门打开,以防电池长期不用漏液损害助听器内部零配件。

2.晚上睡觉前,将助听器摘下来,用干的软布轻轻擦拭一下,特别是耳塞、出声孔的位置,检查一下出声孔有没有耳垢,及时清理。然后把助听器放到专用的干燥盒里。

3.如果夏季出汗多,要经常把助听器放入专用的干燥盒内,如果不慎进水要及时到验配中心进行检查。

4.定期到验配中心进行专业的保养。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