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别人不用的助听器我可以拿来佩戴吗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人数:422

今天一位叔叔来验配中心,手里拿这一对助听器,说让我帮他看看,顺便买电池。我一查用户记录,发现叔叔的助听器不是我们这里选配的。于是我问叔叔,您的助听器是哪里配的。叔叔说不是配的,是一个朋友以前买的,现在人家换新的了,这个给他用了。我这才知道,原来叔叔根本没有经过科学的选配流程。

助听器选配

那么别人不用的助听器,我们可以随便佩戴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每一个人的听力情况是不一样的,损失程度、高频、低频都有区别。现在的助听器需要先测听,然后根据听力情况来选择,只有这样补偿的才科学,效果才能理想。特别是定制式的助听器是根据患者耳道来定做的,不能随便给别人佩戴的,如果一定要戴,需要先给佩戴者取耳样,然后送回厂家从新制作符合佩戴者的外壳。这样做有些得不偿失了。耳背式的助听器,如果功率能达到,经过从新调试,给别人是可以佩戴的。

像前面那位叔叔拿的是一对耳背式的助听器,所以还是有希望的。我跟叔叔讲明了这个道理,给他从新测了听力,发现他的听力损失并不是很严重,那两台助听器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于是我按照他的听力曲线从新调试了助听器,经过这些步骤,叔叔才可以佩戴这两台助听器。为了让叔叔听的更好,我们还帮他从新取了耳样去定做耳模。原来别人的耳模不能再使用了。

但是别人用过的助听器毕竟是经过一段年限了,可能产品本身已经属于技术比较落后了,也可能快到使用年限了,这种助听器的效果不会特别好,毕竟有以前患者的局限性,并不能完全符合您的需求,所以我建议尽量不要用别人的助听器,较好是根据自身情况新选配助听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