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如何让助听器佩戴得更舒服?(下)

文章来源:欧仕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人数:346

上期讲到助听器声音听觉方面不舒适的解决方法《助听器佩戴不舒服怎么办?(上)》,今天我们来看看助听器佩戴方面的“不舒服”该怎么解决?

李大爷:耳朵塞了个东西,有压迫感,不舒服(不习惯)

这种情况通常是新用户,不习惯助听器的存在,有异物感。一般而言,外耳道出现均匀的较紧压迫感是正常现象,这是因为耳道式助听器或耳模在制作时,要考虑到尽可能与外耳道贴合的更紧密一些,以防止助听器佩戴时出现啸叫,一般需经过两到三个月的适应期,就会越来越好。

助听器佩戴适应期很重要,听从验配师指导,坚持佩戴,渡过适应期,才能听得更好!

李大爷:耳道闷的很,有回音

“堵耳”指的是当耳道被助听器或耳模堵塞时,本可以通过耳道泄露的低频能量被“堵”在耳道内,听声感觉空洞、发震,自己说话、咀嚼或吞咽时尤为明显。通常低频听力损失较轻的用户感觉“堵耳”更明显,但也有小部分低频听阈超过60dB的用户抱怨“堵耳”,这通常与个体对“堵耳”的敏感程度有关。

此时,许多验配师通常会选择“降低频、加大气孔”,要注意的是降低频应以不影响聆听为好。

李大爷:耳朵胀、痛

用耳镜仔细观察耳道,看看是否耳道内部有局部红点,如果是局部某一位置压迫过紧,甚至疼痛,可能是制作工艺等问题,建议送厂对助听器外壳或耳模作适当的修整。

李大爷:助听器“外滑总叫”

耳内机助听器老是往外滑有以下原因,一是助听器的外壳做小了,这种情况可以将外壳做的饱满一点;二是油性耳朵,这样可以在制作时机身上涂上磨砂材料就好了;三、有可能耳道变形了,需要重新取耳样制作。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助听器佩戴不舒适需根据听障患者具体感受,分清是听觉声音方面或佩戴感觉上的不适,再根据具体情况解决。听障患者需仔细体验佩戴感觉,描述清楚问题所在,并听从验配师指导。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