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保护自己和他人|学会助听器故障排除技巧,居家聆听也无忧

文章来源:斯达克中国市场部 斯达克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人数:420

助听器和大多数电子设备一样,有时也会出现故障。别担心,多数问题在家就可以解决。我们罗列了用户反映频率比较高的问题,并附上了故障排除方法。让您足不出户,通过下列步骤,就轻松解决一些故障和问题。

如果助听器出现以下问题:

  • 没声音
  • 声音微弱或断断续续
  • 有噪声或扭曲/失真的声音

看看是不是因为以下原因:

1.助听器开机了吗?
如果助听器一点声音都没有,请查看助听器电池仓门是否完全关闭、助听器是否开机。如果有音量控制,请确保没有设置为静音或较小声音。
2.电池有问题吗?

电池需要以特定的方式放在助听器中,助听器才能正常工作(请参阅助听器使用手册了解如何正确放电池)。和其他电池一-样,助听器电池也分正负极,平面的一侧为正极。检查电池是不是放对了,有没有上下颠倒。

其次,看看电池是不是电量过低或者没电了,可以用电池容量测试仪等设备来检查助听器电池的电量。或者换一颗新电池, 取出新电池,并从电池上取下贴纸/标签。建议您取下贴纸3-5分钟后再使用电池,以便电池与空气充分接触。

3.助听器堵塞了吗?
耳垢、水分、油类等异物会积聚在助听器的麦克风、出声口、耳管中,对助听器产生不利影响。

  • 用干净干燥的布或纸巾擦拭助听器。
  • 如果有清洁工具或刷子,可以用来清理助听器外壳上的杂尘。
  • 清洁或更换耵聍帽。

如需清洁保养助听器,请遵循以下步骤。


4.选择的记忆程序合适吗?

如果您的助听器有多个记忆程序,请确认当前使用的是较符合当下聆听环境的。有一些记忆程序是专为电话或特定环境设置的,在其他聆听环境中听起来可能感觉不一样。

联系您的验配师

需要注意的是,您自己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有些问题还是需要交给专业人士解决,以

防止造,成对助听器的进一步损害或影响保修条款。

如果,上述故障排除的步骤都不能解决您的问题,或者助听器出现破损,请联系验配师。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