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听力大咖问|助听器究竟如何帮助我的听觉?

文章来源:西嘉 西嘉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人数:345

许多有听损情况的人第一次接触助听器,都会皱紧眉头:“我还听得见,用不着。”“我还没聋。”关注听力健康任重道远,对于我们身边的爱人更要从源头出发、用心关照。

助听器到底如何帮助我的听损?
助听器是一种具有扩音功能,可配戴在耳内或挂在耳后的小型电子装置,即使在非常复杂的听力环境中,也能让听损人士听得比较清楚。

“我见过各行各业面临极为艰难听觉处境的人,我想帮助他们,毕竟每个人都应该享有更好的听觉世界。”
本期「听力大咖问」我们邀请了Muhammad Amar Mohd Ruzai 阿马老师,一起听听看他如何建议。


Muhammad Amar Mohd Ruzai
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
Islamic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听觉医学学士学位
西嘉专业资深听力师


助听器包含了三个主要的基本组成,麦克风、放大器,以及接收器/扬声器。助听器透过麦克风来接收声音,放大器对音讯进行处理并增加其音量,较后再经由接收器/扬声器将声音传送到耳朵。

助听器的主要好处之一是可以改善您的社交互动。轻松倾听对话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尤其是在嘈杂的环境中。现代助听器是识别和放大语音的智慧装置,使听损更易于管理。
“有件事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就是我第一次为个案做选配服务,那位患者对我这么说:‘戴上助听器仿佛像拥有了超能力。’你可以清楚地听到每个声音!”
那是个让人兴奋的时刻,但是助听器并不是超能力,不是像顺风耳能听到远方的声音,助听器是用来帮助您处理您的听损,让您能再度清晰地听见周遭的世界。对于某些深受听损所苦的人来说,能够再度听见每一种声音必定像是奇迹一般!

“助听器需要更换电池吗?”
“我多久需要更换电池?”
“我该如何知道什么时候该更换电池?”

这些也是我经常被助听器使用者问到的问题,甚至曾经有位老先生万分焦急,以为他的助听器坏掉了,带着它们去修理,结果发现只不过是电池没电了!
在此我也想做一个提醒,除非您用的是充电款助听器,不然,绝大部分的助听器都需要更换电池。不同款的助听器会使用不同规格的电池,平均的使用寿命也不一样。一般来说,视您使用的程度而定,大约每隔三到十天就需要更换电池。
如果您有任何不确定的问题,请务必拨电话询问您的听力照护专家!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