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如何选择合适的助听器?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人数:617

如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听力健康的关注也越来越受重视。 在更多的人们满足了吃、穿、住、行等基本需求以后,对生活质量和品味的追求也日益增长。以往“耳聋不致命,耳聋不是病”的传统认识早已被当代社会所舍弃。“既要听得见,又要听得清”已成为无数听障患者的美好愿望!那如何选配助听器?让自己再次听到世界动人的声音呢

第一:对助听器要有一个正确的期望值

部分耳聋患者期望佩戴助听器后,听力完全恢复或者达到耳聋以前的听觉状态,这是不切实际的,这在国际上也是难以达到的。

国际上一线二线的助听器品牌尽管要求各个方面的品质和性能已经达到相当智能的水平,但毕竟是人造的助听工具,不可避免的会有一定失真及噪声的存在。所以听力损失患者在佩戴助听器后,需要有一个适应助听器存在的过程。从心理上,耐心是必不可少的伙伴,每天要有规律地戴上助听器,佩戴觉得累了或者精神紧张时,要关掉、取下来,过几小时候以后再戴上。取下助听器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请注意不要将助听器放置一边长期不用。几星期后,你就可以从早到晚地佩带助听器,而不会感到紧张或者不适。适应以后,当你忘了佩戴时,你会想念它的存在。

第二:购买助听器一定要专业选配

助听器是一种医疗器械,它对听力康复起到良好的辅助作用。爱耳听力沈阳助听器连锁店提醒您,购买助听器应在选配前,到专业的助听器验配店做听力检测或者到医院进行详细的耳科检查,之后根据听力损失患者的听力图,进行准确的验配。否则,草率购买或者网上购买,不仅浪费了钱,而且容易造成更加严重的听力损失。

验配时,根据自身情况,使用较新的科技——虽然助听器的外观没什么差别,但里面的声音处理技术差异极大,较先进的聆听系统可以自动为你调节音量,使你在任何环境都能听的舒适,即使是巨大的声音也不会刺耳或伤害剩余听觉。

听力损失患者如果是单耳聋,那么建议只佩戴一直助听器即可;如果是双耳聋,则需要双耳验配助听器,这样双耳聆听更加真切,且能够准确判断声音的方向,在噪音环境中能够听取的语音效果更好,从各个方向接受到的声音可以准确辨别,而且有立体声效果。

三:经济允许情况下,可选择舒适度较高的助听器

舒适度通常由以下几方面确定

1、助听器的降噪能力(通常情况下噪音越小感受会越舒适)

2、助听器线路压缩(目前大多数数字助听器都是大范围压缩线路)

3、助听器本身的音质

4、是否选择了合适功率助听器(选择功率大的助听器噪音相对多一些,但如果选择功率小的助听器可以听清的话,更适合患者戴,但如果选功率小的听不见的话,就会吃力)

5、对突发大声、风声等噪音的处理能力。

第四:佩带助听器后,请与验配师保持联系,以便根据实际的使用情况对助听器进行更细致的调节,直至能完全适应你的要求

现在,对于助听器的佩戴和选购,虽然很多人已经意识到 听力健康的重要性,选择佩戴助听器,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听障患者不愿意佩戴助听器,一方面出于意识上,觉得听力损失不是那么严重,可带可不带。对于这部分患者,事实情况是在听力损失的初期若选配助听器则佩戴效果更好,大脑听力中枢对于声音的反应还没有丧失,很好适应助听器的存在,对保护患者的剩余听力来讲,有很大的帮助。

还有一部分听力损失患者,不愿佩戴助听器是因为美观,觉得戴上助听器就暴露了自身的缺陷。其实不然,听力损失患者在没有佩戴助听器的状况下,与人沟通时产生的交流障碍,才是更严重的影响听力损失患者本身对社会交流的需求和心理上的障碍,严重者足不出户,或者出现抑郁症的状况。

东港店-李洁琼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