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油性耳垢的处理方法

文章来源:山东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1-22   浏览人数:545

很多助听器使用者常常遇见一个情况,戴上助听器后耳朵里的耳垢越来越多,甚至影响了我们的听力。并且,有一些顾客还是湿性耳垢者,就是俗称的右耳朵,遇见这种情况的听损患者更应注意而耳道的清洁与保养。在这里,我简单说一下油性耳垢的处理方法。

耳垢是我们经常遇见的一个生理现象,一般情况下,耳垢可以自然分泌排除,但是少数人耳内耵聍腺分泌旺盛、外耳道上皮脱落较慢,耵聍不表现为块状,而为黏稠的液体,被称为“湿性耵聍”,俗称“油耳”。一般情况下是生理性的,属正常现象,但如果伴有异味,则可能是耵聍腺细菌感染。
像这样的湿性耵聍患者的“耳屎”生成速度比较快,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到医院就医。如不方便到医院就诊,自己挖耳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较好用棉棒,轻轻在外耳道口转动,然后耳朵朝下,让耵聍自行排出,避免使用指甲、铁签等尖锐物挖耳;
第二、不要形成挖耳习惯而频繁挖耳,一般应一周左右一次;但在灰尘较多的地方可适当短一点,可根据具体情况灵活掌握。
第三、平时要注意耳部通风,如果您是助听器用户,请尽量选择耳背式助听器进行听力干预,并且尽量减少佩戴时间,给耳朵休息的机会。

湿性耵聍的人,如果长期不清理外耳道,可能会形成耵聍栓塞,影响听力。此时,较好到医院请专科医生使用专门器械取出,取出后须坚持用滴耳剂滴耳2~3天以预防感染。
较后,如果您对此还有什么相关疑问,欢迎向我们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解答。畅听自然助听器全体员工欢迎您的光临。


地址:济南市经七纬十二路口东南角兴盛小区1号楼底商峰力助听器(省委党校西邻路南)

电话:0531-82822588 手机:1850087915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