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导致老年性听力下降有哪些因素

文章来源:北京木樨园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人数:509

随着年龄增长,和各种因素在老年人中,听力损失的发病率较高,严重的影响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因此我们应当先找出导致听力衰退的主要原因,在加以预防。

 首先,自然衰老导致听力下降。众所周知,年龄的增长对听觉器官的功能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听觉器官老化是一种自然生理现象,主要由于耳蜗基底膜增厚、变硬,耳蜗毛细胞及听神经并无明显缺失。听力损失发生率随年龄增长呈进行性上升。

其次,一些老年性并发症也会导致听力下降。例如:

(1)高血脂症可促使听力下降。

(2)高血压,动脉硬化影响。

(3)放疗化疗。

(4)感染或中毒 :急性中耳炎等感染疾病对老年听力下降可能有一定影响,耳毒性药物或其他化学试剂亦可能引起内耳损害。

(5)吸烟可引起小血管痉挛影响内耳供血

老年性听力下降虽属生理老化,但在老年性听力下降的病因中,年龄性老化并不是主要原因,耳老化过程除受地区环境、健康状况、营养条件、遗传因素影响外,与精神压力、情绪紧张,患有其他老年病如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脂血症、糖尿病等有密切关系,这些因素均可加速老年性听力下降的发生,因此有人称老年性聋为病理性老年听力下降。

当听力出现衰退问题时,应该尽快就医, 尽早佩戴助听器,干预听力衰退。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