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配一只可以双耳轮流戴吗?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人数:1007

助听器要配几只?助听器配一只可以双耳轮流戴吗?这样的问题经常会有用户提出来,今天就有一位老先生走进我们验配中心,问我两个问题。经过了解知道,老先生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所以想配一只,然后轮流两个耳朵佩戴。当时听到老先生这样说,我真的哭笑不得。

老人选配助听器

今天我们就来普及一下助听器配几只,助听器分不分左右的问题。我们先来说一下助听器的价格,助听器标出的价格都是单只的价格,有高、中、低档次之分。不同档次的助听器价格不同,关于助听器档次的问题我们可以看这篇文章《助听器有高中低档次之分吗》。再说说助听器配几只的问题,助听器配几只主要看听力损失情况,我们一般说单侧耳听损配一只,双侧耳听损配两只,双侧听损配一只要配听力较好的一侧。
像老先生这种情况,我们建议是选配两只助听器,因为经过我们的检查发现,老人是双侧耳听力损失,佩戴两只助听器要比一只效果好的多。但是老人经济条件不太好,想要配一只。这个要求可以理解,但是作为验配师要对用户负责,我们不能仅仅去卖助听器,于是我果断为老先生选配了两只助听器,我将助听器的档次降低,加上优惠,让老先生配两只助听器的价格等于一只,这样老先生既能佩戴两只助听器,有一个较好的听觉体验,也让老先生的经济不会有很大负担。关于双测听力损失选配助听器的问题可以看这篇文章《双侧听力下降需要双耳选配助听器的原因》。
较后我们说说助听器分不分左右的问题,一般助听器会有小标记,我们常说左蓝右红,即蓝色的是左耳,红色的是右耳。那为什么要分左右呢,因为我们双耳的听力损失数据是不同的,我们要根据数据调节助听器,所以要区分左右耳,使助听器补偿范围更精确的符合我们的耳朵。
对于定制机来说,我们两侧的耳道走向、耳道大小是不同的,定制机是按照耳道来定做的,所以定制机戴反了是戴不上的。
对于耳背式助听器来说,理论上是可以左耳戴右耳,右耳戴左耳的,但是要从新输入数据,调节合适了才能换另一侧耳朵佩戴,这样会很麻烦,也会影响助听器的历史使用数据,所以我们建议不要混戴。耳背机可以通过导声管来判断左右,左耳的导声管是朝右边的,右耳是朝左边的。
老先生经过我们的讲解,也明白了这个道理,并且成功的选配两只助听器,老先生也非常开心。希望我们把这些知识发出来,让更多人更好的认识助听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