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重震患者的验配指南

文章来源:广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8-23   浏览人数:407

听损人士佩戴助听器后由于个体原因,往往会出现声音稍大就耳朵不舒服,吵闹,不愿意佩戴等情况。这是由于耳朵耳蜗毛细胞受损后,听觉动态范围变窄,声音稍大就感觉异常放大,产生疼痛感,而对于小声又听不到。即所谓,小声听不到,大声又嫌吵。这种听力损失常见于耳蜗病变导致的听力障碍,有别于蜗后性的(即病变在耳蜗之后的听觉通路上)听障碍。所以在做听力测试时,我们不但要做气骨导的测试和言语分辨率的测试,一定要加做一项:言语不舒适阈。这项测试有利于在我们调试时,可以参考助听器的较大输出值,为了保证言语听可听度,而且较大输出值要稍大于不舒适阈。调试时的助听器的验配公式尽量选择数字宽动态压缩线路,宽动态压缩线路能保证小声补偿到言语的可听度,大声又控制在不舒适阈的范围内。如果以上的几项测试在我们测试时都做全了,但是客户还是听得不舒服,还是吵,我们加测500-1000-2000-4000的不舒适阈,针对性对反映的不舒服的频段声音再调试,必要时加大压缩比,但压缩比不要太大,以免造成声音失真和压抑。而且适应过程中,尽量从小声过渡,以免一下子的声音过大造成心理负担,适应时间尽量稍延长,先保持舒适度,以后再慢慢调试清晰度,并且将在适应过程中的不舒情况及时同验配师沟通,我们的验配师会根据你听到不同频率不同环境的声音给你精细的调试和评估。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