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年性耳聋是因为听觉系统衰老而引发的听觉功能障碍

文章来源:哈尔滨呼兰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人数:721

临床上将老年开始出现的双耳对称的,渐进的神经性耳聋称为老年性耳聋。人体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出现一系列衰老现象。老年性耳聋是因为听觉系统衰老而引发的听觉功能障碍。

随着人均寿命的延长,人口老龄化的加重,老年性耳聋在中国已成为排名第一的致残性疾病。研究显示:男性约从45岁以后开始出现衰退,女性稍晚。然而,社会包括老年人自己,对老年性耳聋的关注远远不够。

老年性耳聋具有高度的可干预性,且效果极显著。如能正确和规范干预,有效率在80%以上。对于老年性耳聋患者的听力干预,应遵循早发现,早干预的 原则。这样可以减缓听力退行性病变的进程。

老年性耳聋主要的干预方式是验配助听器。轻,中度听力损失者,尤其是安静环境下言语识别率较好者,建议首选助听器作为听力补偿手段。对于极重度耳聋也可进行植入人工耳蜗。

如果您患有老年性耳聋,在就医无果的情况下,请尽早选配助听器。有效保护您的残余听力,提高您的生存质量,也可减轻家庭和社会的负担。

哈尔滨呼兰店:王延湖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